Ulric

请你们不要傻站着流泪啊【巍澜】




世界上有两种人不怕死


一种是知道死亡那边有什么

无惧无怕


一种知道生命原本为了什么

无怨无悔


沈巍知道死亡那边有什么
赵云澜知道生命原本为了什么 



我相信无论放在怎样的时空里
只要是他们,结局便是圆满



如果最后的结果

就真的是一位远走天涯

另一位了结于镇魂灯

那小小挂坠里的破糖纸会不会记得

自己被谁贴身带了一万年


黄色的珠子从楼梯上滚下去,滚在赵云澜手边

他虚弱到没有力气抬头,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就这么从眼前走远

他仿佛是从灵魂深处挤出那个人的名字,却更像是低沉的叹息

叹息自己到了最后,拼尽全力,也没能留住那个人的一瞥

如果那是真正的沈巍

他一定会跑过去,把他紧紧抱住吧

自己护在心尖尖上的人,怎能这么轻易地让他跑掉



(沈巍)

 我决计不会把你一个人丢下

放任你一个人去送死

如果这样

还不如我替你去


原著的最后他放弃了那个拖着赵云澜和一起走的念头

那个曾经想要揉进骨肉里的人

恰恰被他自己给推开了

沈巍想要赵云澜一辈子记得他

却亲手抹除他记忆里一切的自己

说白了就是舍不得

正如赵云澜所说:
“如果不是神农算计着,在你决定剥夺我记忆的时候,放出了真正的昆仑君,我会怎样?和所有人一样一觉醒来什么都不记得了,从来不知道世界上还存在过一个你?和你有关的东西说不定也会消失,到时候我是不是只会奇怪的想,自己家的厨房是被谁改造的,对吧?” 

他是真的什么都没有打算留下

就是太爱了



然而当他们在那镇魂灯中再次相见的时候

他们没欠别人的

没欠世界的

他们仅仅欠了彼此一个拥抱



下一次再见面的时候

可以不要傻站着流泪吗

在你们可以碰到彼此的时候

请紧紧抱着

再也不要松开手







一点点对于结局的碎碎念....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