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ric

送错的信【巍澜】(一)

第一章

又是一年毕业季。 即使夏日炎炎,夜晚也会伴着清脆的蝉鸣,舒服的晚风是微凉的。 

龙大的宿舍楼里却乱成了一锅粥,明天就是离校的期限,再不妥妥帖帖地滚出学校,宿管阿姨的扫帚将如期而至。 

不知尘封了多久的行李全被翻了出来,蒙着厚厚的灰尘,比文物还陈旧些,宿舍楼十室九空,被单被套漫天飞舞,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这样的兵荒马乱之际,赵云澜靠在窗台的栏杆上,捏着封信儿。

右下角写了潇洒的几个字:致沈巍。 

他向对面的宿舍楼张望。 行李早就收拾好了,东西不多,就一只箱子,有的没的早就卖了废品,只留下一点儿用于苟活。

对面儿黑灯瞎火,只有一间亮着光,赵云澜眼前一亮,打开信封,小心地抽出那卡纸,再次细细打量上面的字迹。

 那是一首柔情的诗,借鉴了好几本文艺室友的诗集,才拼凑出来的。 乍一看有些龙飞凤舞,但他本人认为这才是赵氏书法的魅力所在。 末尾还特意留了些白,赵云澜摸摸下巴,这样有水墨画般的洒脱。

他轻轻地将纸放了回去,抚平了边角的褶皱,却又觉得这样太直接,会吓着人家。 于是重新取了个信封出来,改成了:致沈学长。 原来的那个因为写了沈巍的名字,赵云澜也没舍得扔,就折好收进了包里。 然后立刻向着楼下飞奔而去。 

沈巍睡觉并不早,通常是整座楼最后一个,研究项目到半夜是家常便饭。 赵云澜熟门熟路,11楼015室,他不知去了多少次。 只是没有一次敢敲门进去的。

楼道里黑漆漆的,电梯坏了,灯也坏了。

11楼说起来还算高,赵云澜闷着头往上冲,路也不看。 结果就是刚上四楼就撞了人。
不怎么灵敏的声控灯亮了起来,晃得赵云澜眼睛生疼。
他揉揉眼睛,沈巍站在他面前,眼镜都撞歪了。
但那双深邃的眼睛,一撞上就再也移不开了。
“沈巍...”他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

 沈巍看着跑得微喘的小青年,怔了半晌,随后笑了起来:“这么晚了,同学你急匆匆地赶来,可是找谁有急事?”
赵云澜心说可不就是找你表白嘛,确实挺急,可嘴上还是得委婉些:“来找沈学长呀,明天我们这一届毕业,就要走啦,今天特来说些事情。”

 说罢便递上了那早就被捏皱了的信,封面上的字儿都伸到了沈巍眼睛下面。 

他闻言笑了笑,“给我的?” “当然。”赵云澜的脸微红,期待着沈巍的反应。 粉红色的小心心在空中乱舞,飘得到处都是。
“嘟嘟”
就在这关键得惨绝人寰的时候,电话铃从沈巍的口袋里传出来。
夜深人静,相当突兀。

 沈巍赶紧掏出手机,不太熟练地摆弄了两下,才说上了话。
赵云澜看得傻了眼,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教这与时代脱节的美男子使用现代科技产品。

可惜他这回没有等到后来。


电话那头的声音大得吓人,而且相当嚣张。

 “怎么半天才接电话!我吃辛吃苦地把你宝贝儿给接来了,马上到你楼下,赶紧下来迎接!” 沈巍皱了皱眉,立刻调低了音量,可刚刚的话早已传进了身边人的耳朵。 

空气突然安静。 

赵云澜尬住了,大脑“嗡”地当机,好像有一万只小蜜蜂撞了进去,横冲直撞着。 

他调查跟踪这么久,甚至派人打探情报,也从来不知道沈巍有恋人了,一点儿风声都没有听到过。
失策,实在是失策。 

这下好了,自己彻底成了个笑话,好端端的表白成了现场捉奸,连躲都不用躲了。 

“我马上下去。”沈巍挂断了电话。

 “我弟弟的性格向来风风火火,见笑了,同学你的信…” 他向赵云澜伸出手。 “

啊错了错了…不是给你的…”赵云澜立刻改口。

 “可是上面写了给沈学长啊,真不是给我?”沈巍追问道。

 平时话也不多,怎么碰上我他就这么多问题… 赵云澜急出了一身冷汗,要不是他弟弟,自己连沈巍的恋爱情况都不知道,这尼玛怎么搞! 

等等…他弟弟… 

“确实是错了,这封是我写给沈面学长的,这大半夜的看得也不是很清楚啊哈哈哈哈….”

他大大咧咧地打着马虎眼, 心里却如刀绞一般的难受

 “是吗,我们长得确实像了些。”沈巍的眼睛黯淡了下去。

 “他就在楼下,你可以亲自去给他。”

 “不了不了,我还得收拾行李先走了,以后有机会见面的话…”赵云澜顿了顿,欲言又止。

 不会再见面了吧。

 “晚安。”这是他的最后一句话。 


赵云澜前脚刚走,一辆狂拽拉风的玛莎拉蒂就停在了黑漆漆的宿舍楼下。 

那灯光,直接闪瞎钛金狗眼。

 身材高挑的白西装男子拉下车窗,好看的面孔与沈巍如出一撤。 

“来来来,你的地星小宝贝,刚从那破医院接回来,看这精神的….” 一只乌黑的鸟儿从一旁的座位上飞起,乖乖地停在沈巍的肩头,还顺带蹭了蹭毛儿。

 沈巍摸摸“小宝贝”的小脑袋,却依旧盯着远处的黑暗。

 “哦对了,我刚刚看见那谁跑过去了,不是你偷窥了很久的小伙子吗?” 

“他这么急匆匆地来干嘛啊,大半夜的,这批毕业生不明儿就要搬走了吗。

” 沈巍咳了咳,说:“来表白的。”

 “所以…….?”沈面迟疑了:“祝贺你?”

 “他的告白对象不是我。”沈巍声音沉了下去,气压都低到了地底。 一记眼刀宛如大刀阔斧,直逼其弟。

 沈面抖了三抖,到底也没敢说什么。

 不就失恋了嘛….干嘛凶面面。 

嘤,面面委屈,面面不说。

TBC

哦这个名字文艺过头了....但我想不出更正常的了
HE是肯定的
希望大家喜欢~
永远爱他们!

评论(6)

热度(23)